新華網 正文
武漢鐵警重拳打擊倒票收繳火車票2500余張
2019-12-17 17:40: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2月17日電(記者梁建強)隨著春運售票高峰期的到來,制販假票、倒賣車票等問題增多。記者17日從武漢鐵路公安局武漢公安處獲悉,鐵路警方自本月起啟動了為期80天的打擊倒票專項行動。目前,武鐵警方已查繳用于倒賣的火車票、假火車票及半成品假火車票2500余張,涉案價值34萬余元。

  專項行動啟動以來,武漢鐵路警方抽調有打擊倒票經驗的民警組建30支專業打擊小分隊,實行治安、刑偵等多部門、多警種協同作戰。民警通過加強站區巡查,以及強化對火車票代售點的檢查監督,開展相關法制宣傳教育等,採取有力措施開展專項打擊。近日,民警通過摸排線索,在武漢市一家酒店門前,將倒賣假火車票嫌疑人張某抓獲,並查獲假火車票183張,票面價值1.9萬余元。

  同時,武鐵警方加大對通過互聯網倒票行為的打擊力度,組織民警24小時開展網絡巡查,對發現的倒票資訊和囤積倒賣車票的情況,迅速開展核查工作。武鐵警方還進一步加大在火車站、大中專院校、務工人員聚集區等場所的排查力度,廣泛排查相關線索。

  據武漢鐵路公安局武漢公安處統計,武鐵警方自12月1日以來已破獲制販假票及倒票案件17起,抓獲違法嫌疑人18名。武鐵警方提醒,廣大旅客一定要通過正規渠道購買火車票,以免上當受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357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