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瀋陽改造百個老舊小區變“臟亂差”為“凈暢美”
2019-12-14 10:27: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12月14日電(記者石慶偉)“以前每逢雨雪天房頂就漏,要用盆接水,今年夏季改造後再也不漏了。”家住頂樓的遼寧瀋陽大東區建二小區居民鄭女士,受益于老舊小區公益改造工程,化解了多年的堵心事兒。今年以來,瀋陽按照計劃,對全市100個老舊小區開展新一輪公益性維修改造,讓682棟樓宇舊貌換新顏,變“臟亂差”小區為“凈暢美”新家園,受益居民6萬余戶。

  為破解老舊小區樓體失修、管道堵塞、冬季不保溫等百姓關注的熱點難題,瀋陽確定了居民小區“改造提質三年行動”計劃,從2018年起開展大規模改造工程。“今年又完成100個老舊小區的改造,重點對住宅樓體、配套設施、小區環境、服務設施等進行施工修繕,還為舊樓加裝保溫板,讓冬季室溫可提升3至5攝氏度。”瀋陽房産部門有關負責人介紹。

  瀋陽精心組織,規范和細化老舊小區改造標準,科學安排施工。“先地下、後地上”進行施工,免得管道挖了填、填了挖,減少對居民生活的影響。100個老舊小區經過改造後變得“凈暢美”,普遍達到“路要平整、水要暢通、燈要明亮、房要保暖、設施要齊全”等標準,還實現“環境幹凈整潔,園區路面硬化平坦,庭院綠化美化無垃圾污物”的衛生標準。

  據介紹,瀋陽還完善老舊小區長效管理機制,對棄管小區落實管理服務主體,引入物業管理,完善社區黨組織監督指導下的社區、業主大會執行機構、管理服務主體“三位一體”協調運作機制,讓百姓生活更舒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46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