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到2022年將建成30所省級示范中職學校
2019-12-02 15:4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2月2日電(記者劉彤)記者2日從陜西省教育廳了解到,為加大職業教育改革力度,陜西將在2022年前建設30所省級高水準示范性中職學校(含技工院校),同時,建設4所國家級高水準高職院校、4個左右國家級骨幹專業(群)。

  據了解,陜西將建立高中階段統一招生平臺,將中職學校(含技工院校)納入平臺招生,堅持高中階段教育職普比不低于4:6,努力實現大體相當;同時,積極招收初高中畢業未升學學生、退役軍人、退役運動員、下崗職工、返鄉農民工,培養新型職業農民;持續改善辦學條件,優化專業結構,重點建設高水準示范性中職學校(含技工院校);發展殘疾人中職教育,使中職教育成為現代職業教育體係的穩固基石。

  為推動高等職業教育高品質發展,陜西將推動專業設置與産業和行業需求對接、課程內容與職業標準對接、教學過程與生産過程對接,相關部門將大力支援陜西進入“中國特色高水準高職學校和專業建設計劃”的高職院校建設,在陜西“四個一流”建設中,建成8所一流學院、200個一流專業。根據高校設置規定,將符合條件的技師學院納入高校序列。

  此外,陜西還將推動具備條件的普通本科高校向應用型轉變,鼓勵有條件的普通高校開辦應用技術類型專業或課程,開展本科層次職業教育試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98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