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查獲大量人體植入類醫療器械 案值超1500萬元
2019-12-01 17:3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1日電(記者安路蒙)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當地近日搗毀一處非法經營、儲存醫療器械黑窩點,查扣醫療器械34個品種545盒,包含人工膝關節、人工髖關節球頭、脛骨襯墊、骨水泥等人體植入類高風險醫療器械,涉案金額1500余萬元。

  在今年開展的全市醫療器械安全隱患大檢查中,包頭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獲取了醫療器械黑窩點相關線索,經過摸排調查,執法人員將目標范圍縮小到包頭市某住宅小區內。10多名執法人員逐戶排查,最終進入可疑住宅,發現屋記憶體儲大批骨科植入類等醫療器械,同時電腦、紙質賬冊上記錄著大量醫療器械經銷資訊。

  執法人員介紹,骨科植入類醫療器械是植入人體作為代替或輔助人體器官的醫療器械,被國家列為風險等級最高的第三類醫療器械。按照《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第三十一條規定,從事第三類醫療器械經營需取得醫療器械經營許可。此外,《醫療器械經營品質管理規范》還規定,經營場所和庫房不得設在居民住宅內等不適合經營的場所。

  經初步核實,涉案嫌疑人周某某不能提供合法經營資質。通過對現場查扣實物、資料、票據等的調查核實,執法人員初步認定該經營者涉嫌未經許可經營第三類醫療器械。目前,此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295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