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軍首次在北極地區發射“匕首”高超音速導彈
2019-12-01 10:12: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30日電(記者張驍)據俄羅斯媒體11月30日報道,俄軍日前首次在俄北極地區完成發射“匕首”高超音速導彈試驗。

  塔斯社報道説,11月中旬,俄軍米格-31K型戰機首次從俄北極地區,向位于俄中部科米共和國境內的片博伊靶場的地面目標發射“匕首”高超音速導彈。導彈速度達10馬赫。

  去年5月,時任俄國防部副部長鮑裏索夫對俄羅斯媒體説,“匕首”高超音速導彈發射係統具有比同類導彈係統更遠的射程,可不受損傷地突破他國反導防空係統,擁有強大戰鬥力。

  “匕首”高超音速導彈發射係統包括“匕首”高超音速導彈及其運載機米格-31K型戰機。目前該發射係統正在俄南部軍區參加試驗性戰鬥值勤。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29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