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企業公眾透明度較2018年有所提升
2019-11-25 19:2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翟碩明)《中國企業公眾透明度報告(2018-2019)》日前在北京發布,2019年我國企業公眾透明度水準整體表現較去年有所提升,但目前企業定期資訊披露渠道較為單一,年報、社會責任報告仍是企業的主要定期資訊披露形式。

  這一報告是日前在京舉行的“全球企業可持續競爭力高峰論壇”上發布的。由中國企業管理研究會社會責任與可持續發展專業委員會、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中國工業企業社會責任研究智庫和北京融智企業社會責任研究院聯合編著。

  報告以中國100強企業為主要研究對象,從資訊需求識別、資訊編碼有效、資訊披露時效性、傳播對象覆蓋率、二次傳播率、受眾説服率等六個維度對其公眾透明度情況進行了詳細解讀。

  “企業公眾透明度,是指企業針對社會公眾進行的資訊披露、資訊傳遞與資訊接收等活動,及其滿足社會公眾資訊需求的總體情況。”報告顯示,公眾透明度水準在區域上呈現由東到西遞減的態勢,東部地區企業公眾透明度水準好于中、西部地區,上市公司表現優于非上市公司。

  目前,企業定期資訊披露渠道較為單一,年報、社會責任報告仍是企業的主要定期資訊披露形式。同時,有針對性地回應公眾需求的比例較低,不利于負面事件、品牌危機的有效化解。

  值得關注的是,隨著經濟全球化的深入,“一帶一路”倡議的推進,中國企業的國際競爭力與影響力也在逐年增強,國際媒體平臺在樹立中國企業品牌形象方面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報告指出,中國企業應強化國際傳播意識,企業應強化國際傳播意識,重視與國際媒體的合作,全面提升中國企業的國際影響力。

  報告建議,中國企業應利用新媒體的優勢,加強互動資訊披露渠道的建設,強化官方網站線上服務渠道的功能性建設,並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平臺作為資訊披露、公眾互動的快捷平臺,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增進公眾對品牌的好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273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