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部署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
2019-11-25 19:2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1月25日電(記者魏飚)記者從山西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山西已在全省范圍內組織開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堅行動,確保春節前農民工都能拿到工資。

  此次攻堅行動共5項重點內容:一是抓項目,解決在建工程項目特別是政府投資工程項目和國有企業工程項目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二是抓案件,凡是有線索的案件,必須調查核實,做到“案結事了”。三是抓制度,所有在建工程項目落實農民工實名制管理、農民工工資專用賬戶、銀行代發工資、工資保證金、維權公示等制度。四是抓處置,在足額發放工資的基礎上,對涉事企業發生欠薪的要向社會公布,列入“黑名單”;對相關責任人要依法依規追責問責。五是抓考核,對照考核細則,以工程項目為重點,補齊短板,抓好落實。

  據了解,山西已全面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做到打電話有人接、舉報有地方去,並利用實名制資訊管理係統平臺,實行工資支付監控信息化管理。同時,對工程建設領域治欠保支制度落實情況開展執法檢查;繼續公布欠薪違法案件和拒不落實工資支付保障制度的工程項目,做到拖欠農民工工資“黑名單”應列盡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黎:香街點燈
巴黎:香街點燈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27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