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幹達慶祝麥克雷雷大學孔子學院成立五周年
2019-11-24 17:03: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坎帕拉11月24日電(記者張改萍)烏幹達麥克雷雷大學孔子學院23日在首都坎帕拉舉行成立五周年慶典活動。

  烏幹達總理府總職責部長瑪麗·布辛傑·卡魯羅·奧庫魯特在慶典儀式上説,中國向世界敞開大門,希望烏幹達人抓住學習漢語、與中國共同發展的機會。她同時感謝中國政府和企業支援烏幹達教育事業發展。

  中國駐烏幹達大使鄭竹強肯定了麥克雷雷大學孔子學院五年來在烏推廣漢語和中國文化方面所做貢獻,表示希望通過語言學習和文化交流,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相互了解,將中烏全面合作夥伴關係提升到新高度,使中烏友誼之花綻放新光彩。

  在慶典儀式上,麥克雷雷大學副校長巴爾納巴斯·納萬圭啟動了漢語與亞洲學本科專業。巴爾納巴斯·納萬圭説,麥克雷雷大學是非洲第一所開設此學位課程的大學,將為即將修讀此學位課程的學生提供巨大機會。

  慶祝活動上,烏幹達麥克雷雷大學孔子學院師生表演了情景話劇、中國舞蹈、中文歌曲合唱等節目,為慶典帶來歡樂氣氛。

  烏幹達麥克雷雷大學孔子學院成立于2014年12月,由湘潭大學與麥克雷雷大學合建。五年來,烏幹達麥克雷雷大學孔子學院注冊學員共計1.7萬余人次,非注冊學員逾萬人,先後在烏幹達開設10個教學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68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