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張江牽手微軟 打開人工智慧“國際窗口”
2019-11-24 09:3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24日電(記者滕佳妮、何欣榮)由微軟(中國)有限公司和上海張江集團共同打造的微軟人工智慧和物聯網實驗室,近日在張江科學城的人工智慧島舉辦首期孵化創新企業成果展示。依托本土的創新資源,借助“國際化窗口”,上海張江按下了人工智慧産業發展的“快進鍵”。

  今年年中啟用的微軟人工智慧和物聯網實驗室,是微軟為推動人工智慧和物聯網技術創新和産業化而設立的全球性研發機構。實驗室啟用後,從近300家報名企業中遴選出30家作為實驗室的首批賦能企業。微軟為入駐企業提供包括硬體及軟件資源、雲服務和生態係統在內的全方位支援,幫助這些企業的人工智慧産品加速落地應用。

  上海鈦米機器人是首批入駐企業之一。通過實驗室的指導,鈦米機器人將微軟的人工智慧技術成功應用到其機器人的研發當中。目前,鈦米已累計研發逾十款智能醫療機器人産品,覆蓋了智慧醫療、醫療物資配送和院內感染控制等醫療服務場景。

  在展示首批孵化成果的同時,第二批30家創新企業也正式入駐微軟實驗室,其中不乏來自海外的企業。微軟中國區首席運營官鄒作基表示,未來實驗室將突破區域限制,拓寬輻射范圍,吸引更多企業入駐,與張江科學城的創新和産業資源深度融合。

  除了微軟,上海張江今年10月還與IBM簽約,合力打造世界級的人工智慧協同創新平臺。浦東新區副區長管小軍表示,作為全國首個人工智慧創新應用先導區,浦東新區將助力微軟等國際一流的人工智慧賦能平臺在區域落地生根,加速推動人工智慧技術的應用,促進傳統産業轉型升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67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