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將在5縣開展生態綜合補償試點
2019-11-23 11:26: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1月23日電(記者李美娟)記者從江西省發改委獲悉,江西省日前入選國家生態綜合補償試點省份,計劃選擇5個縣(市、區)在創新森林生態效益補償制度、推進建立流域上下遊生態補償制度、發展生態優勢特色産業和推動生態保護補償工作制度化方面開展試點,探索可復制可推廣經驗。

  試點方案明確,到2022年,江西生態綜合補償試點工作要取得階段性進展,與地方經濟發展水準相適應的生態保護補償機制要基本建立。

  根據試點方案,試點地區在創新森林生態效益補償制度方面,要完善森林生態效益補償資金使用方式,優先將有勞動能力的貧困人口轉成生態保護人員;在推進建立流域上下遊生態補償制度方面,推進流域上下遊橫向生態保護補償,鼓勵地方探索建立資金補償之外的其他多元化合作方式。

  同時,試點地區在發展生態優勢特色産業方面,要鼓勵和引導地方以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為依托,實現生態産業化和産業生態化;在推動生態保護補償工作制度化方面,出臺健全生態保護補償機制的規范性文件,厘清生態保護補償主體和客體的權利義務關係,規范生態補償標準和補償方式,明晰資金籌集渠道,不斷推進生態保護補償工作制度化和法制化,為從國家層面出臺生態補償條例積累經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65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