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傳統行業數字化轉型釋放“雲商機”
2019-11-23 11:2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1月23日電 題:傳統行業數字化轉型釋放“雲商機”

  新華社記者潘清

  成立于2009年的國藥控股上海生物醫藥有限公司,承擔著全上海疫苗倉儲和配送的重任。如何保證每年1000多萬支疫苗的安全配送,是公司運營的重中之重。

  “引入雲計算、大數據等前沿技術,公司自主研發了集合疫苗供應鏈管理、疫苗追溯、全程冷鏈監控的‘全溯’平臺。依托青雲QingCloud公有雲的支援,一體化疫苗追溯雲服務為每一支疫苗提供了數字化的安全保障。”國控生物資訊總監趙東説。

  疫苗供應鏈走上“雲端”,折射出一個趨勢:傳統行業謀求數字化轉型的過程,正釋放“雲商機”。

  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今年7月發布的《雲計算發展白皮書(2019)》顯示,2018年我國雲計算整體市場規模達962.8億元,較上年增長39.2%。其中公有雲市場規模達到437億元,增幅達65.2%。

  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雲計算與大數據研究所雲計算部主任栗蔚認為,行業雲時代已全面開啟,雲計算應用正從互聯網行業向傳統行業滲透。

  作為基于雲模式的綜合企業服務平臺,青雲QingCloud近日在上海正式發布旗下數字化辦公平臺workly.ai,通過連接、溝通、協作三大模組助力企業構建數字化轉型協同力。

  中國傳統行業數字化轉型釋放的“雲商機”,也被跨國企業納入視野。電腦行業巨頭英特爾近日在上海宣布,在與青雲QingCloud全面戰略合作的基礎上成立聯合創新實驗室,聚焦雲計算、人工智慧和物聯網領域的聯合創新,攜手推動中國企業數字化轉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第二屆紐約花燈遊園會開幕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川藏線上的美麗風景
神奇“不凍河”
神奇“不凍河”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65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