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公證業務可遠端線上辦理
2019-11-19 14:27: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1月19日電(記者王博)記者從甘肅省司法廳獲悉,甘肅正在全省推行公證遠端受理、網上辦證等服務,一些公證業務辦理機構目前已展開試點,實現公證業務線上辦理。

  按照“成熟一個、開通一個、穩妥推進”的思路,甘肅省司法廳正組織全省公證機構開通“公證遠端受理係統”。該係統通過人臉識別、人證比對、電子簽名、無紙傳輸、資訊加密等技術實現業務遠端提交、線上辦理,縮減了偏遠地區群眾公證業務辦理成本,也解決了全省公證資源分布不均、部分地區公證服務供給不足的問題。

  據了解,甘肅省蘭州市國信公證處已率先試點,利用公證處網站和微信公眾號等平臺受理公證業務。截至2019年10月,該公證處線上網上申辦係統受理業務284件,辦結公證業務245件,代辦認證212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49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