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峽重慶庫區水土流失面積20年間減少47.2%
2019-11-19 14:2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1月19日電(記者李松)重慶市最新發布的水土保持公報顯示,2018年重慶全市水土流失面積為2.58萬平方公里。其中,三峽重慶庫區水土流失面積1.61萬平方公里,相比1999年減少了47.2%,區域蓄水保土能力得到提高,減沙、攔沙效果明顯。

  重慶市水利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了三峽庫區保持“一江碧水、兩岸青山”,重慶市依托國家水土保持重點工程、國家農業綜合開發水土保持項目、退耕還林工程、三峽後續水土保持工程等項目,不斷加強庫區水土流失綜合治理。

  同時,重慶還將水土流失治理與保護長江、建設美麗村鎮、推動群眾脫貧致富相結合,在庫區依托水保工程發展特色林果業,在陡坡退耕還林還草,在荒山荒坡營造水土保持林,助推形成了巫山脆李、奉節臍橙、忠縣柑橘等一批農業品牌,既防治了水土流失,也帶動了群眾致富。

  未來,重慶還將按照水土保持法規定,對各類生産建設活動實行最嚴格的水土保持監管,遏制人為水土流失。同時,突出綜合治理要求,通過攔擋排護工程措施、植樹種草生物措施、封禁管育修復措施,對水土流失區開展重點治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江西廬山:楓葉美景迎客來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49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