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承建莫三比克N6公路改擴建項目竣工通車
2019-11-15 11:1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中企承建莫三比克N6公路改擴建項目竣工通車

  這是無人機拍攝的莫三比克馬尼卡省東部邊界處的因紹佩立交橋(11月14日攝)。新華社記者 聶祖國 攝

  新華社莫三比克貝拉11月14日電(記者聶祖國)由中企融資、承建的莫三比克交通幹線N6公路改擴建項目14日正式竣工通車,莫總統紐西等出席竣工慶典。

  莫政府在中部馬尼卡省舉辦竣工典禮,總統紐西等多位莫方官員、中國駐莫三比克大使蘇健,以及多位津巴布韋政要出席慶典。

  紐西在致辭中説,中國長期以來通過各種形式、在不同領域“無條件支援”莫三比克發展。該項目為當地創造3600個就業崗位,培養眾多技術工人,有助于莫實現可持續發展。

  紐西説,N6公路竣工通車使從莫西部邊境至貝拉港的車程由原來的7小時縮短至4小時,將極大便利區域互聯互通,刺激沿線農業、旅遊業等行業發展,促進出口,成為推動莫國民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

(國際)(3)中企承建莫三比克N6公路改擴建項目竣工通車

  這是無人機在莫三比克馬尼卡省拍攝的改造後的N6公路(11月14日攝)。新華社記者 聶祖國 攝

  蘇健説,中莫兩國近年來在基礎設施領域合作成果豐碩,N6公路項目是其中之一。雙方深化基礎設施和産能領域合作有助于為莫逐步擁有自己的工業體係和較強實體經濟創造條件,幫助莫實現經濟自主。他説,中國願繼續支援莫改善基礎設施條件,加強互利共贏合作,以實現共同發展。

  N6公路橫貫莫三比克中部馬尼卡省與索法拉省,是莫東西向主幹道和中部地區經濟動脈,是莫連接津巴布韋、讚比亞等內陸國家的重要國際通道。

  N6公路改擴建項目于2015年正式動工,合同金額4.1億美元。該項目西起與津巴布韋相鄰的馬希潘達邊境地區,東至莫第二大經濟中心和第二大港口貝拉,全長287.3公里。

(國際)(2)中企承建莫三比克N6公路改擴建項目竣工通車

  這是無人機拍攝的莫三比克馬尼卡省東部邊界處的因紹佩立交橋局部(11月14日攝)。新華社記者 聶祖國 攝

(國際)(4)中企承建莫三比克N6公路改擴建項目竣工通車

  這是11月14日在莫三比克馬尼卡省因紹佩立交橋附近拍攝的一處路牌,路牌顯示莫三比克重要的兩條交通幹線N1和N6公路在此交匯。新華社記者 聶祖國 攝

(國際)(5)中企承建莫三比克N6公路改擴建項目竣工通車

  11月14日,莫三比克總統紐西在中部馬尼卡省舉行的N6公路改擴建項目竣工典禮上為工程竣工紀念碑揭幕。新華社記者 聶祖國 攝

(國際)(6)中企承建莫三比克N6公路改擴建項目竣工通車

  11月14日,在莫三比克中部馬尼卡省舉行的N6公路改擴建項目竣工典禮上,當地民眾表演傳統節目。新華社記者 聶祖國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235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