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省屬企業集團層面混合所有制改革實現“破冰”
2019-11-15 15:5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11月15日電(記者魏飚)記者從山西省國資委了解到,山西省屬企業子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率達70.9%,山西省屬企業集團層面混合所有制改革實現“破冰”,截至11月5日,已完成交易金額達7.67億元,另有2個項目完成簽約,擬交易金額達12億元。另外,還有6個混改項目將于近期達成合作意向,簽訂合作協議。

  據了解,為增加混改項目的知曉度,近年來山西省國資委廣泛運用各種平臺和推廣契機,積極推進項目落地落實落細。今年,山西省國資委已先後在第十三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山西—環渤海投資交流會、“一帶一路”晉商國際合作推進會、第二屆中國國企混改與企業並購(成都)峰會等大型會議上,進一步對“騰籠換鳥”及混改項目進行路演推介。

  山西省國資委副主任高春毅介紹説,集團層面的混改難度較大,但這是必須要面對的改革,也是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突破口。今年4月,山西省出臺了《2019年國資國企改革行動方案》,首次明確太鋼、太重、汾酒、大地、雲時代等8戶企業在集團公司層面開展混改試點;5月,經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同意,山西太重、文旅、大地等三戶企業首次列入全國國企混改試點名單。汾酒集團整體上市有望在今年年底完成,核心資産已基本完成注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小錦鯉“遊”出大産業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3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