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機構敦促東南亞國家攜手應對塑膠垃圾
2019-11-14 20:0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1月14日電(記者任芊)聯合國環境規劃署13日在曼谷發布評估報告稱,有限的塑膠包裝禁令和松散的管理環境正成為東南亞地區整治塑膠污染的主要障礙,東南亞各國應攜手制定應對塑膠污染的政策。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與東亞海協作體(COBSEA)共同發起的致力于應對海洋塑膠污染的倡議“海洋迴圈”,11日至14日在曼谷舉行了年度合作周會議。會上發布報告《包裝法規和標準在推動迴圈經濟中的作用》,首次全面評估了東盟10國的包裝廢棄物政策及相關標準。

  報告稱,塑膠垃圾帶來的負面影響不僅限于生態環境,以亞太地區為例,塑膠垃圾每年給旅遊業、漁業和航運業造成的損失超過13億美元。報告還建議,為更有效地應對東南亞地區的塑膠污染問題,東南亞各國應充分利用東盟地區共用技術中心,進一步推動塑膠垃圾回收和塑膠垃圾貿易監測力度。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化學品和廢棄物區域協調員吉田嘉久子在會上表示,東南亞是塑膠垃圾的受害者,大量塑膠垃圾正嚴重威脅海洋生物與生態環境。在全球范圍內解決海洋污染問題,必須先從各個區域著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3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