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今後5年將為東盟提供600個地學留學和培訓名額
2019-11-14 19:5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11月14日電(記者黃浩銘、趙曼君)記者14日從第十屆中國-東盟礦業合作論壇暨推介展示會獲悉,為支援東盟國家地學研究能力和礦業建設,今後5年,中國將向東盟國家提供600個地學領域的學術和短期培訓名額。

  中國自然資源部副部長淩月明説,礦業是中國-東盟合作的重要領域,為進一步擴大青年地學人才培養交流與合作,中方今後5年將通過中國-東盟地學合作中心平臺,聯合國內高校,為東盟國家提供100個地學、礦業、測試技術等領域的碩士和博士學位留學生名額,以及500個來華短期研修與技術培訓名額。

  本屆論壇以“深化礦業互利合作,促進經濟共贏發展”為主題,共吸引來自中國和東盟、埃塞俄比亞、摩洛哥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礦業部門高級官員和企業代表出席。

  柬埔寨礦産能源部國務秘書蒙·撒提拉介紹,柬中兩國已在海洋地學、海岸帶地質災害防治、水文地質及環境地質調查等領域達成合作,相關項目成果具備多方面運用前景,包括環境管理、農業、採礦以及油氣行業可持續發展。她表示,期待柬中兩國在未來能夠獲得更多的交流及合作的機會。

  在為期3天的活動中,各方代表圍繞礦業可持續發展政策與實踐、綠色礦山企業發展、礦業項目與技術合作和地學合作機制與前景等議題作深入交流。與會企業將在礦業項目推介、洽談和簽約、礦業新技術、礦山機械、珠寶玉石展覽等方面尋求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23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