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軍方與加沙武裝組織達成停火協議
2019-11-14 18:1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1月14日電(記者呂迎旭 尚昊)據以色列媒體報道,以色列軍方和包括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在內的各武裝組織13日深夜達成停火協議。

  以色列軍方電臺13日深夜援引一名埃及官員的話報道,停火協議由埃及斡旋達成,得到了包括傑哈德在內的巴勒斯坦各派別的支援。傑哈德承諾停止向以發射火箭彈,保證在加沙與以色列邊境地區舉行和平性質的遊行;以色列同意結束對加沙的空襲和定點清除,承諾停止射殺參與邊境地區遊行的示威者。

(國際)(1)以色列軍方與加沙武裝組織達成停火協議

  這是11月13日在加沙城拍攝的加沙港船塢。新華社發(裏澤克·阿卜杜勒賈瓦德 攝)

  報道説,停火協議于當地時間14日5時30分生效。但以色列政府尚未證實這項停火協議的達成。

  傑哈德發言人穆薩卜·布萊姆對新華社記者證實,在埃及的斡旋下,傑哈德與以色列達成停火協議。根據協議,以色列從協議生效時起停止對加沙地帶實施轟炸,同時傑哈德停止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布萊姆呼吁以色列停止在加沙地帶實施暗殺行動,保障在加沙地帶邊境舉行“回歸大遊行”示威者的安全,解除對加沙地帶的長期封鎖。

(國際)(2)以色列軍方與加沙武裝組織達成停火協議

  11月14日,在加沙地帶代爾拜拉赫,巴勒斯坦民眾在遭空襲後的廢墟中搜索。新華社發(裏澤克·阿卜杜勒賈瓦德 攝)

  另據巴勒斯坦衛生部加沙地帶發言人阿什拉夫·卡德拉14日説,以色列戰機13日夜間和14日淩晨分別對加沙地帶南部的拉法和中部的代爾拜拉赫兩處城鎮發動空襲,又造成8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以色列12日出動戰機炸死傑哈德高級指揮官巴哈·阿布·阿塔,引發新一輪巴以衝突。作為報復,加沙武裝組織向以色列發射近400枚火箭彈,而以色列對加沙發動多輪空襲,已造成3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100多人受傷。(參與記者:熊思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皖南冬韻
皖南冬韻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233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