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宣判一起“電捕魚”案 14人被判刑
2019-11-14 18:1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1月14日電(記者陳文廣)湖南湘陰縣人民法院日前公開宣判了被告人張某等14人非法捕撈水産品一案,依法判處張某等14人6個月到1年2個月不等有期徒刑,並承擔相應生態環境和資源的修復責任。

  法院審理查明,2018年11月,被告人張某等14人駕駛漁船來到沅江市張家岔、湘陰縣柳潭等水域,使用電力方法共實施捕魚6次,並明確具體分工。其中,2018年11月26日,被告人陳某中等人分別駕駛多條漁船,來到柳潭水域使用電力捕魚,共捕獲鮮魚3474斤,被湘陰縣漁政管理站工作人員現場查獲。

  案發後,公安機關分別扣押了被告人張某、陳某中等11人現金人民幣7.6萬元。法院審理過程中,各被告人共同賠償了生態環境和資源的修復費用21.3萬余元。

  法院審理認為,張某等14人為牟取非法利益,違反保護水産資源法規,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撈水産品,情節嚴重,構成非法捕撈水産品罪。其行為破壞了水生態環境和漁業資源,損害了社會公共利益,應承擔民事法律責任。據此,法院作出上述判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路彎彎
天路彎彎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吉林長春大雪紛飛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京舉行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第二十一屆高交會在深圳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23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