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場“光明接力”讓這位女法官的遺願終實現
2019-11-09 18:5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1月9日電(記者潘瑩)新疆一位女法官近日因病逝世,其捐獻出的眼角膜,卻因遲遲未找到合適受體,遺願面臨無法完全實現。連日來,在社會各界持續關注和積極尋找下,8日兩名角膜病患者在烏魯木齊普瑞眼科醫院接受了眼角膜移植手術,這位器官捐贈者的遺願終獲實現。

  李雪紅生前任新疆瑪納斯縣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長、審判員。在得知自己患重病後,她一邊堅持帶病工作,一邊將同事為她籌集的一萬余元善款,申請用于救助其他人的公益救助。同時立下遺願:身故後捐獻遺體與器官,幫助那些病危患者重獲希望。

  自患病以來,李雪紅未向組織提出任何要求,請假單上寫的都是“事假”。今年6月,病情稍有好轉的她,不顧院領導和同事們的勸阻,堅持回到自己熱愛的工作崗位,堅持上班2個多月。即使躺在病床上,她依然時刻關注著法院的工作和發展。

  2019年11月2日淩晨,49歲的李雪紅因罹患疾病在瑪納斯人民醫院去世。按照她的遺願,悲痛的家人聯繫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紅十字眼組織庫的工作人員。當日淩晨4時,在瑪納斯人民醫院急診手術室,自治區紅十字眼組織庫工作人員與醫護人員共同向遺體三鞠躬後,小心翼翼地將李雪紅的一對眼角膜組織取下,跟隨轉運冰箱返回烏魯木齊。

  經過檢查,角膜透明清亮品質良好,可以用于角膜移植手術。然而,從11月2日至5日,距離角膜供體保存期限7天時間已近半,卻還有一枚眼角膜沒有找到受體。

  自治區紅十字眼組織庫將這一消息傳出後,人們為李雪紅的無私大愛深受感動的同時,紛紛點動手指發起了一場“光明接力”。一時間,《幫女法官完成臨終遺願,把她的角膜捐給需要它的人》一文獲得廣泛轉發。

  自治區紅十字會眼組織庫有關負責人王強介紹,消息發出後,文章關注人數達數百萬。當地電臺還連夜報道,面向社會緊急尋找合適受體。來自全疆和北京、天津、西安等地等待角膜移植患者紛紛打來電話,希望能夠得到這個機會。

  截至11月7日,共有38位角膜病患者從各地趕來。專家篩選出了最適合接受角膜移植手術的兩名患者。11月8日,這兩名受捐贈者的眼角膜移植手術取得成功。據醫生介紹,3天後他們的視力將會逐步好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21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