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東部林火已致兩人死亡上百棟房屋被毀
2019-11-09 14:2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1月9日電(記者陳宇)澳大利亞東部的林火災情近日加重,新南威爾士州農村消防局9日發布公告説,截至當地時間中午12時,林火已導致兩人死亡、7人失聯,100余間房屋被燒毀。

  新南威爾士州農村消防局的公告中説,該州已出現81處著火點,其中有43處未得到控制,受災數字預計還將上升。

  新南威爾士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對兩位死者表示哀悼。她説,由于不利氣候條件預計在下周還將持續,死亡人數可能還將上升。

  新南威爾士州農村消防局新聞發言人格雷格·艾倫9日對新華社記者説,該州過去幾個月來一直有持續林火,8日出現目前為止最嚴重的災情,有17處林火被列為“危急”級別,9日減少到兩處。該州已投入超過300輛車和1200名消防人員參與滅火。該發言人還表示,預計下周災情可能還將惡化。

  另據澳洲媒體9日報道,與新州臨近的昆士蘭州林火災情同樣加劇,截至9日中午已出現逾40處著火點,有近2000人因林火被緊急疏散,目前仍未得到相關部門指示可以安全返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