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大任命中國審計署審計長為聯合國審計委員會委員
2019-11-09 13:1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8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大會8日任命中國審計署審計長為聯合國審計委員會委員,以接替任期即將結束的印度審計長在聯合國審計委員會的位置。

  第74屆聯合國大會8日召開第29次全會。根據聯大負責行政和預算事務的第五委員會的推薦,任命中國審計署審計長胡澤君為聯合國審計委員會三位委員之一,任期自2020年7月1日起,為期6年。在6年期間,如果中國審計署審計長更換,這一職位將由新的審計長接替。

  中國、韓國和菲律賓此前分別提名各自的審計長為聯合國審計委員會委員。11月1日,聯大第五委員會通過兩輪無記名投票的方式,決定向聯大推薦中國審計署審計長為聯合國審計委員會委員。

  聯合國審計委員會成立于1946年,由三名委員組成,是聯合國重要的專家機構之一,負責對聯合國各機構以及聯合國維和行動進行審計。其委員均由聯合國會員國最高審計機關的審計長或擔任同等職務的官員擔任。現任委員分別來自印度、德國和智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1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