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法大熊貓文化周”亮相巴黎
2019-11-05 11:24: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4日電(記者唐霽)“中法大熊貓文化周”4日在塞納河畔巴黎中國文化中心開幕,活動吸引了來自中國、法國、日本、韓國、阿聯酋、俄羅斯、斯洛伐克等國逾百名政治、文化及媒體界代表參加。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文化處公參李少平在開幕致辭中表示,2019年不僅是大熊貓走向世界150周年,也是中法建交55周年,在法國巴黎舉辦本次“中法大熊貓文化周”活動具有特殊的歷史與現實意義。

  巴黎中國文化中心副主任沈中文表示,中法兩國在大熊貓領域的交往源遠流長,大熊貓為增進兩國人民友誼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本次活動以大熊貓的故事見證中法友誼,借助大熊貓的形象為法國朋友帶去對中國文化新詮釋和解讀。

  據組織方介紹,“中法大熊貓文化周”由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巴黎中國文化中心、央視網熊貓頻道、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聯合主辦,活動將持續至9日。活動將圍繞“大熊貓走向世界150周年”和“大熊貓及珍稀物種保護”兩個主題,進行原創大熊貓視頻展播、3D大熊貓主題微電影展映、大熊貓主題移動直播、大熊貓科普展覽、線下互動交流等。此外,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工作人員將舉辦大熊貓科普講堂,讓法國青少年全面了解大熊貓日常生活、繁衍和習性。

  記者在現場看到,大熊貓科普展覽通過豐富的圖文和影像資料,全景式向觀眾展示大熊貓生態棲息地保護、建設情況,並以大熊貓文化創意的角度展現了四川人生活中與大熊貓有關的藝術表達、非遺作品和設計靈感。現場的大熊貓直播和VR體驗環節更是吸引了各國嘉賓排隊體驗。

  1869年,法國傳教士戴維把中國大熊貓介紹給世界。如今,大熊貓已成為中國和中國文化最重要符號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多彩秋色“繪”泉城
多彩秋色“繪”泉城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北京豐臺:金秋賞菊正當時
挪威:絢爛北極光
挪威:絢爛北極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醉美新疆金秋胡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194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