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客車“搶眼”世界客車博覽會
2019-10-19 16:2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0月18日電(記者潘革平)全球規模最大的專業客車展——世界客車博覽會18日在布魯塞爾開幕。中車電動、宇通、海格、金龍客車等中國知名客車企業帶來了多款新能源客車以及前瞻技術應用,彰顯了工業4.0時代中國客車智能産品的制造實力和領先水準。

  隨著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和AI等技術的進步,智能網聯成為趨勢,這些正驅使傳統公共交通邁向新時代。

(國際·圖文互動)(1)中國客車“搶眼”世界客車博覽會

  10月18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世界客車博覽會上,參觀者查看金龍客車展出的自動駕駛巴士。新華社記者 潘革平 攝

  此次車展,金龍客車展出了L4級自動駕駛巴士阿波龍以及5G智能網聯公交PEV12。L4級自動駕駛巴士阿波龍由金龍客車與百度共同開發,開啟了自動駕駛服務大眾交通的新時代,而5G智能網聯公交PEV12則以智能網聯技術為積淀,面向5G時代打造城市公交解決方案。

(國際·圖文互動)(2)中國客車“搶眼”世界客車博覽會

  10月18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世界客車博覽會上,參觀者們經過中車電動公司展臺。 新華社記者 潘革平 攝

  在智能安全方面,中車電動的“新巴客2.0”搭載被稱為“鋼鐵俠”的“360智慧眼”:它能以360度視角,將網聯、智能、大數據功能引入日常行駛,使車輛具備了駕駛預警、油門誤踩防護、驅動防滑等“自我保護”能力,將安全提升到新層面。

  宇通也在本屆車展首發了5G網絡終端。其採用先進的5G與C-V2X融合技術,可通過車聯網雲端平臺實現對車輛遠端AR故障診斷、實時監控、遠端駕駛、高精定位等功能,可使每輛普通客車都變成5G網絡客車。

  宇通客車海外市場部副部長常浩介紹:“2018年全球新能源汽車累計銷量為550萬輛,中國累計銷售新能源汽車超過290萬輛,佔全球累計銷量的53%。”中車電動首席科學家席力克表示:“在新能源應用方面,中國的客車業已處于世界先進水準。”

(國際·圖文互動)(3)中國客車“搶眼”世界客車博覽會

  10月17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世界客車博覽會上,參觀者向工作人員了解海格客車發布的新型純電動汽車。 新華社記者 潘革平 攝

  海格客車董事長陳篤廉對記者表示:“我們是‘一帶一路’倡議下國際合作的踐行者、也是受益者。‘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對于中國客車有著很大的需求,而中國客車很好地響應了它們的需求,因此未來這一市場空間極為廣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怪樹林”
大漠“怪樹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26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