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5000余名第二屆進博會志願者宣誓上崗
2019-10-19 17:5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19日電(記者許曉青)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志願者19日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宣誓上崗。

(社會)(1)5000余名第二屆進博會志願者宣誓上崗

  10月19日,第二屆進博會志願者總隊授旗儀式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行。新華社記者 劉穎 攝

  據牽頭進博會志願者工作的共青團上海市委介紹,截至目前,第二屆進博會已招募志願者5800余名,總人數已超過首屆。第二屆進博會期間,各類大型活動較首屆更加豐富,預計到第二屆進博會閉幕時,實際志願者人數還將有所增加。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孫成海在志願者上崗儀式上勉勵全體進博會志願者全力以赴,助力打造“永不落幕的進博會”。

(社會)(2)5000余名第二屆進博會志願者宣誓上崗

  10月19日,第二屆進博會志願者在進行上崗宣誓。新華社記者 劉穎 攝

  據介紹,第二屆進博會志願者中參加過首屆志願服務的人數佔近兩成。本屆進博會志願者的主體是來自上海38所高校的大學生,其中不乏在滬外國留學生。這些大學生志願者可提供近20個語種的咨詢服務。此外,長三角地區也有志願者參與進博會服務。上海市紅十字會還專門配備了250名紅十字會志願者。

  為服務第二屆進博會,上海全市范圍還創建了300多個城市文明志願服務站,組建了200多支城市文明志願服務隊,5萬多名城市文明志願者也將加入到進博會的城市志願服務中。

(社會)(5)5000余名第二屆進博會志願者宣誓上崗

  10月19日,志願者展示第二屆進博會志願者服裝上的“四葉草”造型扣飾。新華社記者 劉穎 攝

  在19日的上崗儀式上,共青團上海市委還同步發布了功能改良升級後的進博會志願者服裝等。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千年古鎮靜候前沿盛會
大漠“怪樹林”
大漠“怪樹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26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