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251家民營醫院被立案查處
2019-10-15 10:3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0月15日電(記者梁軍)記者近日從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甘肅省7部門聯合啟動醫療綜合監管風暴行動以來,已有251家民營醫院分別因機構人員資質不合規、超范圍執業、涉嫌欺詐騙保等原因,被立案查處。

  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介紹,截至9月30日,全省在醫療綜合監管風暴行動中共檢查民營醫院635家次,立案查處251家,吊銷《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3家。“檢查發現,很多民營醫院存在非法醫療廣告,他們往往通過誇大醫療功效吸引患者就醫,有的民營醫院存在機構人員資質不合規、超范圍執業、涉嫌欺詐騙保等問題。”甘肅省衛健委衛生法制和監督處處長楊敬科説,對于沒有經過核準便擅自開展診療科目,或有多名非衛生技術人員從事診療活動的民營醫院,監管部門已吊銷其《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

  楊敬科説,目前民營醫院的綜合監管還面臨不少挑戰,如綜合監管部門協同機制尚未理順,醫療衛生綜合監管制度也有待進一步健全完善。“下一步,我們將填補管理漏洞,統籌運用行政、法律、經濟、資訊等多種手段,提高監管能力和水準,凈化民營醫療機構的市場環境。”他説。

  今年8月起,甘肅省開展了醫療綜合監管風暴行動,加強對各級各類醫療機構特別是民營醫院的監管,行動涉及衛生健康委、網信辦、發展改革委、公安廳、市場監管局、醫療保障局、藥品監督管理局等7個部門,歷時兩個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05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