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撫州患者異地就醫報銷不再跑腿
2019-10-15 10:26: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0月15日電(記者閔尊濤)記者從江西省醫療保障局獲悉,針對患者異地報銷流程復雜、報銷時間漫長等醫保結算難題,日前,江西省撫州市利用“撫州掌上醫保”APP備案、微信公眾號查詢醫保定點醫療機構等多種舉措解決群眾看病異地報銷難題。

  撫州市醫保局開發“撫州掌上醫保”APP,參保人員直接通過APP上傳資料即可完成異地就醫備案。撫州市還將今年新增的135家跨省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2.4萬余家國家聯網醫院具體名稱的查詢功能接入微信公眾號,進一步方便群眾查詢異地就醫醫院。

  針對外出人員較為集中的地方,撫州市實行到府批量備案或利用各地商會收集人員名單後統一備案。此外還開通了異地急診住院人員先電話備案後補資料的綠色通道。據介紹,參保人員持社會保障卡在異地就醫時,一旦在結算過程中出現問題,可由就醫地醫院直接通過跨省異地就醫交流群反饋溝通協商解決,方便參保人員異地就醫即時結算。

  據統計,從今年6月至今,撫州市辦理異地就醫即時結算1.5萬人次,異地結算3.15萬人次,涉及總醫療費用3.71億元,醫保基金支出2.41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105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