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百家住房租賃中介機構作出不發布虛假房源資訊等九項承諾
2019-10-13 16:5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記者王優玲)針對住房租賃中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100家住房租賃中介機構近日向社會作出不發布虛假房源資訊、不違規收費及惡意克扣押金、不暴力驅逐租客等九項承諾,並向全行業發出倡議。

  中國房地産估價師與房地産經紀人學會近日在北京舉辦全國住房租賃中介機構“守法經營、誠信服務”公開承諾活動,100家有影響的住房租賃中介機構簽署了承諾,號召引導全行業守法經營、誠信服務。

  全國住房租賃市場快速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通過租房解決居住問題,住房租賃已成為解決城鎮居民尤其是新市民居住問題的重要渠道。住房租賃市場和機構化專業化住房租賃企業的發展,對改善城鎮居民住房條件、推動新型城鎮化進程、穩定住房租賃關係等發揮了重要作用。

  同時,住房租賃市場發展的過程中,也暴露出一些問題,如發布虛假房源資訊、隱瞞住房出租重要資訊誘騙群眾租房、捏造散布漲租資訊、惡意克扣押金租金、出租有嚴重甲醛污染的住房等行業亂象,擾亂了市場秩序,嚴重侵害了群眾利益。

  據介紹,這項承諾活動旨在貫徹落實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等六部門開展的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專項整治住房租賃中介機構亂象工作部署,圍繞群眾在住房租賃方面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不斷規范住房租賃中介行為,優化住房租賃市場環境,維護住房租賃當事人合法權益,讓群眾租房更安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9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