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電梯責任保險統保示范項目升級
2019-10-13 14:4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10月13日電(記者荊淮僑)升級版廣東省電梯責任保險統保示范項目12日在廣州啟動。

  廣東從2012年起開展電梯安全監管改革,引入電梯責任保險機制,並設立了電梯責任保險統保示范項目。隨著當地電梯保有量的快速增長,電梯企業和老百姓對電梯風險轉嫁的需求也與日俱增。

  據了解,新版統保示范項目在保障責任和服務內容等方面都進行了升級。其中,在不增加保費的情況下,將原來300萬元的累計賠償限額提升到1000萬元。同時將困梯滯留補償的起賠標準從原來的1.5小時降低到40分鐘,賠償金額從200元到400元不等。

  除了降低個人乘梯受困的賠償門檻,針對老舊住宅電梯整改等市民關心的問題,升級版統保示范項目也做了優化,提出今後每年將按一定比例免費對投保電梯進行抽檢。並在加強電梯安全救助保障的基礎上,擴展電梯維護保養、零部件更換和大修的保障內容。市民可通過電梯是否貼有專門的綠色標誌,確認投保情況。

  對于投保後可能出現的物業費增加情況,相關險企負責人表示,對于小區的單臺電梯來説,一年的標準保費一般為100元,具體保費根據電梯的使用年限、使用場所等因素調整。按照每臺電梯40戶家庭進行平分的標準來計算,每戶家庭的保費約2.5元,不會給業主增加太多負擔。

  廣東省特種設備行業協會統計顯示,自2012年當地建立起“一方投保、多方受益”的模式,截至今年9月底,廣東省電梯責任保險統保示范項目累計承保電梯近88萬臺次,目前全省約三成電梯參保統保示范項目,劃撥賠款約1000萬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09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