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農科院出臺係列措施激勵人才發展
2019-10-10 17:3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0月10日電(記者董峻)作為我國農業科研國家隊的中國農業科學院,將在創新人才發展體制機制,著力推進幹部人才年輕化,統籌推進科研、管理、支撐、轉化四支隊伍建設等方面出臺一係列舉措,不斷優化人才成長環境,激發全院各類人才的創新創造創業活力。

  這是記者10日從中國農業科學院第三次人才工作會議上了解到的情況。

  中國農業科學院院長唐華俊在會上説,2017年中國農科院啟動實施人才強院戰略,兩年來不但穩定了高層次人才隊伍,而且促進了人才成長,引進人才的數量和品質也明顯提升。通過持續開展科技攻關,中國農科院在家禽疫苗免疫、非洲豬瘟防控、草地貪夜蛾防控、油菜高效機械化移栽等方面取得一批突破性成果。

  唐華俊同時認為,該院仍存在領軍人才數量不足、人才引育精準性有效性不夠、幹部人才年齡結構老化、轉化和支撐隊伍發展滯後、人才成長環境優化不到位等問題。對此,他提出將強化科研領軍型人才隊伍建設,開通領軍人才引進特殊通道,設立領軍人才引進專項,面向海內外精準、定向全職引進一定數量的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急需、緊缺型高層次領軍人才。同時,拓展領軍人才規模,建立團隊首席培養和接班制度,開辟職稱晉升優先通道。

  針對青年人才待遇偏低的情況,中國農科院將通過增設保障項目、提高津貼補貼標準、實行年度工資托底等方式,設置5年保障期,每年全院穩定保障1000名左右的青年人才,給予特殊支援,使其薪酬水準與所在地經濟、物價水準保持合理關係,為潛心科研創造有利條件。

  中國農科院還將對一定范圍內的科研團隊首席試行年薪制,設置基礎年薪和績效年薪,在確保團隊首席取得較高基礎年薪的前提下,通過績效年薪強化激勵作用,使團隊首席的收入水準與個人榮譽、業績貢獻、團隊發展更加緊密地關聯起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088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