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政法實務大講堂創辦
2019-10-10 07:53:58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央政法委聯合教育部等

  中國政法實務大講堂創辦

  記者9日從中央政法委獲悉:中央政法委會同教育部、中央政法各單位研究,決定創辦中國政法實務大講堂,選派一批政治立場堅定、政法實踐經驗豐富、法學理論功底扎實、具有法律學歷學位背景的領導幹部,到知名法學院校授課。第一批授課人員是40多名中央和省兩級政法機關省部級領導幹部。他們將赴北京大學法學院、清華大學法學院、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中國政法大學等16所知名法學院校,為師生係統深入闡釋政法領域重大實踐和理論問題。

  中央政法委強調,辦好中國政法實務大講堂要把握“四個注重”:一是注重政治引領,引導師生運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觀察、研究、解決法治中國建設中遇到的問題;二是注重中國特色,要講好中國法治奇跡、講明中國法治智慧、講清中國法治藍圖,強化法學院校師生的法治自信;三是注重實踐特點,要植根政法實踐,緊密聯繫政法實務,係統深入闡釋政法領域重大實踐和理論問題,推動豐富和發展中國特色法學學科體係、學術體係、話語體係;四是注重高校需求,要提升針對性、講究藝術性、增強互動性,緊貼法學院校需求優化授課選題,讓授課內容更加聚焦師生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以高端話題傳播權威聲音,以特色話題滿足學生求知欲,多用正能量鼓舞激勵學生。(記者彭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084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