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樂頌中國》展現當代中國音樂文化創新成果
2019-09-24 19:28: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史競男)中宣部2019年主題出版重點出版物《樂頌中國》音樂精品集24日在京首發。該精品集匯集了116首中國音樂、戲曲、曲藝佳作,展現和傳播當代中國音樂文化創新成果。

  《樂頌中國》由中國唱片集團有限公司策劃編錄,匯集了中國當代音樂佳作,旨在弘揚主旋律,展示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當代音樂的發展歷程。

  該音樂精品集分為三個篇章:“歌曲篇”“器樂篇”及“戲曲 · 曲藝篇”。其中,“歌曲篇”分為“永恒禮讚”“走向富強”“九州飛歌”“頌咏時代”四個主題,以時間脈絡、用歌曲形式呈現了70載光輝歷程;“器樂篇”分為“國樂芬芳”“華樂和諧”“中西樂融”“交響華章”四個主題,收選了新中國成立以來具有代表性的中國原創民族器樂獨奏、重奏、民族管弦樂作品和鋼琴、小提琴等西洋器樂的獨奏、重奏、交響樂作品,呈現出各個時期的創作成果;“戲曲·曲藝篇”分為“國粹流芳”和“多彩梨園”兩個主題,收錄了23首戲曲和曲藝經典作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03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