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鄉村交通安全宣傳活動啟動
2019-09-14 14:58: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9月14日電(記者楊文)日前,由山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主辦的“美麗鄉村安全行 電影下鄉進萬村”交通安全宣傳活動在山東省濰坊市昌樂縣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上,宣教民警向群眾發放交通安全宣傳資料、開展交通安全宣講、組織農村道路交通安全宣傳問卷調研,並播放農村道路交通宣傳警示片。該活動旨在發動社會力量,通過形式多樣的交通安全宣傳活動,讓道路交通安全知識、法律知識融入鄉村生活。

  據介紹,山東省各級公安交警部門將統一活動主題、宣講形式和宣講內容,組建宣傳小分隊,開展交通安全宣講和警示提示,將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知識常識送到田間地頭,納入村規民約,融入鄉村習俗,提升農村群眾的交通安全意識、文明意識、法治意識,在全社會營造濃厚的文明守法出行氛圍。

  截至2018年底,山東省公路通車裏程已達27.6萬公里,其中縣鄉道通車裏程達6.6萬公里,佔全省公路通車總裏程的24%,農村地區機動車保有量達942.5萬輛,佔全省機動車保有量的35.6%。農村地區超員、超速、違法載人、酒後駕駛等嚴重交通違法多發,加之道路交通安全設施不全,存在安全隱患,影響農村地區群眾出行安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大熊貓吃“月餅”過中秋
西藏尼木:中秋鮮花艷
西藏尼木:中秋鮮花艷
北京開放香山革命紀念地
北京開放香山革命紀念地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96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