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利用人工降雨應對煙霾污染
2019-09-12 21:43: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9月12日電(記者林昊 鬱瑋)馬來西亞能源、科技、氣候變化與環境部長楊美盈12日説,有關部門當天在沙撈越州部分地區實施人工降雨,希望幫助緩解持續的煙霾污染。

  楊美盈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馬來西亞氣象局、國家災害管理局以及馬來西亞空軍等方面12日中午合作,在位于加裏曼丹島北部的沙撈越州實施人工降雨,涉及沙撈越州首府古晉等數個地區。

  馬來西亞氣象局局長賈伊蘭·西蒙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人工降雨能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煙霾污染,但只要引發煙霾的火災以及現階段的風向持續,煙霾依然會繼續,直到本月底或下月初季風轉換,煙霾污染才有望結束。

  馬來西亞一些地區近來遭受煙霾污染。馬環保部門監測結果顯示,截至當地時間12日19時,全國68個監測點中有17個點測得的數據屬于“不健康”。馬衛生部門已建議民眾減少戶外活動。馬教育部門10日表示,當天400多所學校因為煙霾污染停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首都交警鐵騎隊亮相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開幕式舉行
白露到 曬核桃
白露到 曬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9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