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推進快遞包裝“回箱計劃” 江蘇鋪設1800個綠色回收箱
2019-09-07 15:00: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9月7日電(記者趙久龍)收取快遞後剩下的快遞箱扔掉太可惜,不僅造成資源浪費還可能帶來污染,不過,今後家門口就有快遞包裝回收箱了。在江蘇省郵政管理局、江蘇省生態環境廳等部門的指導下,菜鳥網絡攜手中通、申通、圓通、韻達、百世等快遞公司6日在江蘇上線“回箱計劃”,首批在江蘇鋪設1800個綠色回收箱,推進快遞包裝分類回收、迴圈利用。

  這是繼上海、浙江之後,菜鳥聯盟近期舉行的第三場“回箱計劃”發布儀式。目前,綠色回收箱逐漸成為菜鳥驛站的標配。以“包郵區”聞名的蘇浙滬,將全面實現區域快遞包裝回收綠色升級。

  據了解,2016年菜鳥網絡聯合主要快遞公司率先發起國內最大的物流聯合環保行動,2017年推出“回箱計劃”,在全國200個城市的菜鳥驛站鋪設了5000個綠色回收箱。今年5月,菜鳥網絡聯合四通一達宣布將在全國新增5萬個綠色回收箱,目前3萬余個回收箱已陸續鋪設。

  江蘇省郵政管理局副局長蔣波表示,“回箱計劃”將加大社會、企業和消費者對快遞綠色包裝的關注力度,引導踐行綠色低碳的用郵生活方式,進一步營造“綠色快遞、人人有為”的良好氛圍,並將助力南京、蘇州等地建設快遞包裝回收示范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日黃石
秋日黃石
颶風“多裏安”登陸美國北卡州
颶風“多裏安”登陸美國北卡州
夜生活重現巴格達
夜生活重現巴格達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開幕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7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