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政府向環保和氣候領域投巨資
2019-09-07 14:4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9月6日電(記者付一鳴)瑞典政府6日宣布,將投資29億瑞典克朗(約合3億美元)用于保護自然和應對氣候變化,作為該國當年秋季預算的重要組成部分。

  瑞典副首相兼環境與氣候大臣伊莎貝拉·勒溫在新聞公報中表示,氣候變化和物種的快速消失正在發生,瑞典也受到影響。因此,政府再次對環境保護和氣候領域進行“歷史性的大規模投資”。

  為應對氣候變化,29億瑞典克朗投資中的一部分將用于鼓勵企業向低排放運輸解決方案過渡,包括更多地使用海運以及選擇電力或沼氣驅動的車輛。此外,由于低排放車輛的銷售表現好于預期,政府決定加大對購買低排放或零排放汽車的補貼。

  在保護自然環境方面,瑞典將加大力度管理自然保護區,凈化沿海水域和消除富營養化等。在接下來的3年中,還將花費7000萬瑞典克朗(約合725萬美元)用于保護蜜蜂等授粉昆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日黃石
秋日黃石
颶風“多裏安”登陸美國北卡州
颶風“多裏安”登陸美國北卡州
夜生活重現巴格達
夜生活重現巴格達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開幕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7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