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鄭州海關偵辦一起金屬探測器走私案 涉案貨值3000萬元
2019-09-06 16:3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9月6日電(記者牛少傑)記者從鄭州海關獲悉,近日該關偵辦了一起低報價格走私金屬探測器案,涉案貨值3000萬元人民幣。

  隨著戶外探險的流行,一些輕便的金屬探測器也開始走俏,廣泛用于地下管道探測、金屬探測等活動。據鄭州海關通報,工作人員在對鄭州某探測器公司從新鄭國際機場口岸申報進口金屬探測器進行風險分析時,發現該公司報關的進口商品價格波動異常。

  進一步調查發現,該公司取得了國外某品牌探測器國內的獨家代理權後,為牟取非法利益,進口申報時故意制作虛假合同、發票等單證,對部分貨物的價格修改後向海關申報,每款探測器的低報價格幅度從30%到50%不等,以達到偷逃國家稅款的目的。

  據介紹,進出口單位或個人在進口貨物的過程中,違反海關法規,採用向海關低報進口貨物成交價格的方式逃避海關監管和偷逃應納稅款,數額較大的可追究刑事責任。

  9月2日,鄭州海關緝私部門對該公司立案偵查並展開抓捕行動,抓獲該公司法定代表人陳某,當場查獲多種型號金屬探測器200余套,價值約100萬元。

  據悉,該案涉案貨值約3000萬元,涉嫌偷逃進口環節稅款數百萬元,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4969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