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企業借力中阿博覽會覓“出海”商機
2019-09-06 16:3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9月6日電(記者謝建雯)在寧夏銀川市,第四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主題省江蘇省的展館內,種類豐富、特色鮮明的展品吸引許多國內外客商駐足,不少江蘇企業在此尋覓“出海”商機。

  在南京牛首山文化旅遊公司的展位上,精美的鑰匙扣、書簽等文創産品讓過往的觀眾愛不釋手。“參會就是為了提升景區知名度。除江南水鄉外,我們還將‘海上絲綢之路’文化串聯起來,吸引境內外遊客來景區感受和體驗。”南京牛首山文化旅遊公司牛首山景區總經理李建坤説。為了解旅遊業的前沿資訊和行業動態,李建坤還參加了4日舉行的中阿旅行商大會。

  主題省機制是2015中阿博覽會開始設置的辦會機制,每屆中阿博覽會有一個國內其他省份參與共辦,以有效調動其他省份參與中阿合作的熱情。本屆中阿博覽會主題省江蘇以“交匯、創新、機遇、共贏”為主題,舉辦投資貿易對接和文化交流等一係列活動。

  據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曲福田介紹,2018年,江蘇與阿拉伯國家進出口總額為212億美元,增長了21.4%,累計對阿拉伯國家投資項目212個。在此次中阿博覽會上,160余家江蘇企業將通過展示科技創新、新能源、文化旅遊等創新發展和對外開放的最新成果,進一步擴大國際經貿合作渠道,釋放主題省的機制優勢和帶動效應。

  江蘇穿越金點資訊科技公司以物聯網、智慧城市、多媒體資訊發布等為主營業務。“我們正在‘一帶一路’沿線重要節點城市建戶外大屏,通過投放廣告的方式在中國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雙向宣傳各自的文旅資源、名優特産品以及雙方合作成就等,旨在促進中外雙方相互了解和經貿合作。”公司總經理李建平説。

  “江蘇要主動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放大向東開放優勢,做好向西開放文章,拓展對內對外開放新空間。”曲福田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投運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天空之眼瞰呼倫貝爾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高山“微小學”的開學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69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