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濟南一惡勢力犯罪團夥首要分子被判刑8年
2019-08-27 19:0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8月27日電(記者王志)在高利貸欠款人父親的喪禮現場播放歌曲、拉橫幅,起哄鬧事;向欠款人住宅大門噴涂“還錢”字樣,多次實施砸窗戶、潑油漆……27日,濟南市長清區人民法院一審公開宣判一涉惡勢力犯罪團夥案件,以敲詐勒索罪、尋釁滋事罪、聚眾鬥毆罪判處首要分子有期徒刑8年。

  經法庭審理查明,被告人張帥從事高利放貸,其經常糾集苑帥帥、賈傳煒、姚文選等人採用暴力、威脅等手段催收借款,並聚眾毆打他人,嚴重擾亂經濟、社會生活秩序,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形成以張帥為首的惡勢力犯罪團夥。

  在從事高利放貸過程中,張帥糾集多人向郝偉追債,于2016年3月,將郝偉在某自行車店的自行車強行運走,在郝偉之父歸還借款後,張帥向其索要自行車托運費及送還自行車的“押運費”共計23700元;2014年11月,張帥為向被害人金偉追索欠款,在其住宅大門、院墻上噴涂“金偉還錢 張帥”等內容,並在金偉之父去世後在孝裏鎮辦理喪事期間,糾集賈傳煒、苑帥帥等人在現場附近聚集,用喇叭喊“金偉還錢”、放鞭炮、播放歌曲《好日子》、拉橫幅,直至喪禮結束。

  濟南市長清區人民法院認為,被告人張帥以非法佔有為目的,敲詐勒索財物,數額較大;張帥夥同被告人苑帥帥、賈傳煒在喪禮現場起哄鬧事,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辱罵、恐嚇他人,情節惡劣;張帥糾集多人毆打他人,係首要分子。張帥的親屬代為退賠被害人的經濟損失,依法酌情予以從輕處罰。被告人賈傳煒有犯罪前科,依法予以從重處罰。

  法院一審判決,對被告人張帥以敲詐勒索罪、尋釁滋事罪、聚眾鬥毆罪判處有期徒刑8年,並處罰金4萬元。對被告人賈傳煒以尋釁滋事罪、聚眾鬥毆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對被告人苑帥帥以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對姚文選、宋葉群、江良3名被告人以聚眾鬥毆罪判處1年6個月到1年9個月不等有期徒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928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