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前海9年累計注冊港資企業11555家
2019-08-27 16:49: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8月27日電(周科 呂晟)記者從深圳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獲悉,截至今年上半年,前海累計注冊港資企業11555家,注冊資本12343.56億元,實現增加值佔前海22.9%。

  8月26日,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舉行2019年成果發布會,係統發布前海合作區成立9年來開發開放重要成果,並舉行重大項目簽約及揭牌儀式。

  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主任田夫介紹,前海在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擴大開放條件下,以制度創新為核心,實現高速度、高品質發展。截至目前,前海累計推出469項制度創新成果,全國首創或領先166項,全國復制推廣50項,廣東省復制推廣69項,深圳市復制推廣122項,在山西省等地復制推廣160多項。

  此外,前海組織實施利港惠港的“萬千百十”工程和深港合作專項行動計劃,累計推出100余條深港合作政策,並面向港企出讓土地18宗、面積37.26公頃,佔到經營性土地出讓的45.9%。建立深港創新城、深港設計創意産業園、深港基金小鎮等重大平臺,匯豐、恒生、港交所、東亞等一大批知名港企在前海集聚發展。

  在當天的成果發布會上,最高人民檢察院在前海設立的前海智慧財産權檢察研究院揭牌。

  該研究院擬採用高檢院檢察技術資訊研究中心、廣東省檢察院、深圳市檢察院和深圳前海蛇口自貿區檢察院四級共建模式,建設高檢院資訊研究中心在前海設立的學術研究中心,為智慧財産權辦案提供文證審查、技術支援,開展涉外、涉港澳等前沿性智慧財産權問題研究,為區域或國際智慧財産權保護的法律問題提供理論支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訪施華洛世奇水晶世界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走進中儲糧襄陽直屬庫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2019中國國際智能産業博覽會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928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