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總統説敘政府軍在敘西北部的軍事行動威脅土安全
2019-08-24 01:1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8月23日電(記者施洋 鄭思遠)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23日表示,敘利亞政府軍在敘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對反對派武裝採取的軍事行動破壞有關各方為解決衝突所作的努力,並威脅土耳其的國家安全。

  埃爾多安當天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討論敘利亞局勢。

  根據土總統府聲明,埃爾多安在通話中指責敘利亞政府軍在伊德利卜省的軍事行動違反停火協定,導致人道主義危機,破壞了有關各方為解決敘利亞衝突所作的努力,並“嚴重威脅”土耳其的國家安全。

  土耳其國防部19日發表聲明説,土軍車隊當天駛向伊德利卜省一個觀察點時遭敘政府軍空襲。3名平民在空襲中死亡,另有12名平民受傷。敘方則指責土軍車隊越境向伊德利卜省的極端組織運送武器、彈藥等。

  伊德利卜省與土耳其接壤,是敘反對派武裝和極端組織在敘境內控制的最後一塊主要地盤。2017年9月,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方在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中同意在敘利亞設立伊德利卜等4個衝突降級區。

  今年4月底以來,敘政府軍和反對派武裝在伊德利卜省衝突升級。本月1日,政府軍方面宣布自當晚起在伊德利卜省實施有條件停火。5日,敘政府軍以反對派武裝拒絕遵守停火協議為由,重新啟動軍事行動。

  土耳其軍隊以監督停火名義在伊德利卜省設有十幾個觀察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14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