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互聯網+”提升上海旅遊服務水準
2019-08-14 17:24: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14日電(記者陳愛平)“尊敬的遊客,您有一份合同待簽署。”上海市民周琛在滬上一家旅行社門店預定一份跟團遊産品後,便收到這樣一條短信。點擊短信附上的網址連結進入“全國旅遊監管服務平臺”,在確認合同、完成線上簽名後,一份電子合同就生成了。

  他可以選擇將該電子合同發送至郵箱,也可以憑合同編號隨時線上查詢,全程無需紙質文件。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統計顯示,滬上旅行社已在全國旅遊監管服務平臺累計上傳旅遊電子合同56.78萬份。上海正全面推廣使用旅遊電子合同,借助“互聯網+”提升旅遊公共服務水準。

  全國旅遊監管服務平臺的旅遊電子合同係統僅對取得旅遊資質的正規旅行社開放,且旅遊電子合同係統對旅遊企業公章的生成、管理有一套嚴格的流程,因此,消費者可以通過是否能簽電子合同鑒別出“黑旅行社”“黑導遊”,避免“從源頭上受傷”;同時,旅遊電子合同的簽訂、履行、變更、解除全部備案在係統內,若有遊客投訴,旅遊質監執法機構能及時調查核實,快速介入矛盾糾紛化解工作,主動查處違法違規經營行為,切實保障旅遊者合法權益。

  上海推廣旅遊電子合同有助于推動無紙化消費和辦公。上海攜程國旅副總經理錢軍介紹,2019年1至7月,該企業與各地遊客簽訂電子合同累計48.7萬份,估算相當于節約合同用紙4520公斤。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葵花綻放秋成景
葵花綻放秋成景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克羅地亞迎來高溫天氣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生態中國·七彩雲南四時春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87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