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2019年實現“一碼看病”省市縣醫院全覆蓋
2019-08-08 21:3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8日電(記者俞菀)浙江省衛生健康委、省醫保局和省人力社保廳等多部門8日聯合發布消息,2019年浙江省將深入推進“看病不用卡,只需一個碼”的數字健康服務改革。整合居民電子健康卡和電子社保卡(醫保卡)後形成“健康醫保卡”,將于2019年年底前實現所有省市縣級醫院全覆蓋。

  據悉,所謂“一碼看病”,就是百姓通過浙江政務服務平臺“浙裏辦”App申領電子“健康醫保卡”後,擁有屬于自己的一個健康“二維碼”。憑借此碼在省內醫療機構實現預約挂號、就診報到、(醫保)費用結算、取藥、檢查檢驗結果查詢等線上線下的全流程服務。

  浙江省行政首腦機關信息中心主任姜楚江説,上述改革將逐步解決醫療機構“多卡並存、互不通用”的問題。患者病史資料在各醫療機構線上共用(醫生經患者授權後方可查閱),患者就診無需再隨身攜帶檢查檢驗報告、病例等資料。

  同時,上述改革也將大大提升醫療醫保協同監管能力。浙江省醫保局副巡視員王平洋説,能不能通過電子“健康醫保卡”這一統一入口,實現全省跨地區、跨機構醫療醫保業務協同,將是判斷改革工作成效的最重要標準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古堡前的愛丁堡國際軍樂節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百年“老江橋”成哈爾濱旅遊“新名片”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河北靈壽:暑期快樂學舞蹈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黃桃 促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85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