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專利授權實現數量品質雙提升
2019-08-05 18:2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8月5日電 廣東省智慧財産權保護中心副主任謝紅5日在珠海舉辦的2019年首屆“海絲之路”智慧財産權創新與合作國際論壇上表示,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的不斷深入,我國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專利授權實現數量、品質雙提升,授權專利目的國和專利申請國均呈現明顯集中趨勢。

  據國家智慧財産權局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專利授權公告量為3299件,同比增長10.6%,共計進入17個國家;在沿線國家專利申請公開量為6073件,共進入19個國家。2018年,49個沿線國家在華有專利授權和申請活動,授權量和申請量分別約為1.49萬件和2.23萬件,同比增長7.8%和4.9%。謝紅認為,這充分顯示隨著“一帶一路”建設走深走實,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智慧財産權合作取得了長足進步,智慧財産權成為拉動中國與沿線國家經貿關係深化升級的新動力。

  本屆論壇圍繞“中美貿易摩擦對國際智慧財産權和技術轉移的影響”“海絲之路沿線國家智慧財産權制度的最新發展及實務應對”“粵港澳大灣區智慧財産權運營優質項目介紹與觀點分享”三大主題展開,來自美國、日本、印度、新加坡和歐洲等國家和地區的嘉賓出席論壇。

  此次論壇活動由廣東省智慧財産權研究會與華發七弦琴國家智慧財産權運營平臺共同舉辦,旨在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發揮珠海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戰略支點的地位和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839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