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麗水立法保護傳統村落
2019-08-05 17:22: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8月5日電(記者岳德亮)為了推動鄉村振興戰略深入實施,浙江省麗水市近日立法保護傳統村落,明確指出傳統村落應當活態傳承,鼓勵村民原址居住。

  麗水現有中國傳統村落158個,佔浙江省的39.4%;省級傳統村落198個,佔全省的31.2%。豐富的傳統村落資源,是鄉愁記憶和農耕文明的重要載體。

  浙江省人大常委會近日批準《麗水市傳統村落保護條例》,決定設立傳統村落保護范圍,將保護范圍劃分為核心保護區和建設控制區,必要時可以設立風貌協調區。針對不同保護區域,條例設定了不同的保護要求以及相關禁止行為。

  傳統建築是傳統村落保護和利用的核心要素,條例明確要實行名錄化管理,明確了傳統建築改造修繕的底線和保護的責任以及禁止行為。

  條例指出,鼓勵傳統村落因地制宜發展鄉村旅遊,支援在傳統村落開展農業生産加工、傳習展示、教育培訓、現代服務業等經營活動;推動傳統文化的保護、傳承和傳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陶瓷藝人毛光輝:丹青妙手繪匠心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生態中國·貴山貴水迎客來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埃及首都開羅發生爆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39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