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白城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解決“垃圾圍村”
2019-08-04 16:5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8月4日電(記者李雙溪)吉林省白城市圍繞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全面推進農村生活垃圾治理、推進農村生活污水治理、持續推進“廁所革命”、加快推進農業生産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等任務,過去兩年來累計投入資金超10億元,推動農村人居環境集中整治,增強了群眾的幸福感。

  通過2018年以來的“六清”專項攻堅,白城大部分村屯內的陳年垃圾基本清倉見底,整體村容村貌實現了明顯改觀。其中,累計清理垃圾、糞堆142萬立方米,清理柴草5.4萬個,清理溝渠89萬延長米,綠化美化面積230萬平方米,設置垃圾箱3.97萬個,有19個村屯成為省級示范村屯。

  同時,白城堅持“宜水則水、宜旱則旱”的原則,積極推廣適應地域特點、農民能接受的改廁模式,注重糞污同步處理,並制定了相應標準,整村推進實施。

  此外,為確保農村人居環境“保持住、不反彈”,白城各縣(市、區)創新管理手段:在保潔方面,洮北區、洮南市和通榆縣採取政府購買社會服務的方式,聘用環衛公司,實現保潔全覆蓋;鎮賚縣、大安市採取縣鄉村補助方式開展村屯保潔;各縣(市、區)普遍成立了衛生保潔隊伍,優先從貧困戶和公益崗位中選聘保潔員參與環衛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3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