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限流兩個月效果初顯 八達嶺長城告別“人擠人”
2019-08-04 12:4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8月4日電(記者魏夢佳)今年6月1日起,八達嶺長城景區開啟全網絡實名制預約售票,並試行單日最大客流量6.5萬人次的遊客總量控制。記者從該景區獲悉,限流兩個月效果初顯,八達嶺長城告別“人擠人”。

  近期數據顯示,在暑假客流高峰期,八達嶺長城景區通常在每周一市區博物館閉館之日,達到最大客流量6.5萬人次,隨即啟動紅色預警,宣布門票售罄。而在周六日,則通常會觸發客流量5.2萬的橙色預警值。在其他時間,日客流量一般為4萬左右。7月8日,景區對遊客首發橙色、紅色限流預警。

  “限流後八達嶺長城與過去那種‘人山人海’‘人擠人’正式告別。”八達嶺長城景區有關負責人表示,限流措施試行兩個月以來,各方反響良好,目前景區限流已進入常態化。

  根據當日實時監測的客流量,八達嶺長城景區會啟動相應的預警應急程式,遊客通過景區的官網、官方微信、微博以及高速路LED屏、交通廣播等渠道,都可看到景區發布的預警提示資訊。

  長期以來,八達嶺長城景區存在著遊客接待量淡季和旺季分布不均、假日和平日相差懸殊的情況,尤其是假日單日接待高峰壓力過大。這種不均衡的情況不僅給長城文物和遊客的安全帶來了隱患,而且也使遊客的參觀體驗大打折扣。為此,景區經科學測算將6.5萬人次作為每日最大限制遊客流量。

  八達嶺長城景區有關負責人表示,為保護長城文物、保證遊客遊覽安全舒適,景區會嚴格執行限流措施,建議遊客在客流高峰期提前10天通過景區的官方微信、官網和線上預約購票平臺購票,盡量錯峰出行,避開周一和假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3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