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賣小哥哥:暴雨中的“一抹黃”
2019-08-01 14:1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8月1日電(記者許茹)“兄弟,辛苦啦,大家都不容易,加油吧!”“每個人工作都不容易,理解就好。”“外賣派送員真的很辛苦,請諒解他們的一些小過錯。”面對著一條條溫情的留言,美團外賣派送員李漢高説,沒有想到因為送餐時在暴雨中摔跤,自己竟成了“網紅”,他感受到了這座城市的溫暖。

  7月末的一個中午,成都突降大雨,李漢高接到的訂單數比平時多出了許多。當他騎著電瓶車行至高新區某街道時,路上的積水突然變深,淹沒了半個車輛。“可能是因為水太深,車子突然沒了動力。”李漢高説,當時想要努力控制住平衡,但還是歪歪斜斜地跌至積水之中,又被水流被推至更遠。

  這一幕被高處的網友拍下,並上傳至網絡,成了當天熱議的話題之一。視頻中的他因頭戴一頂黃色頭盔,被網友辨認出是美團外賣派送員。“我自己不知道被拍到,直到有領導打電話問我是不是在那邊送餐。”李漢高説,後來看到網絡上大家對自己工作的理解和支援,還是挺欣慰的。

  艱難起身的李漢高想到的第一件事不是自己有沒有受傷,而是還沒有送出去的外賣是否完好。看到一份原本挂在車把上的外賣隨著水流飄走,他隨即給客戶打電話,麻煩客戶重新下單,而自己會補貼餐費。“畢竟是我的失誤,不能讓客戶出錢,把午餐完整送到客戶手中是我的工作。”李漢高説。

  今年24歲的李漢高從事外賣送餐服務已經兩年多,早班的時候7點開始工作,晚班的時候淩晨2點才下班。雖然工作時間有點長,但一單接一單的收入讓他覺得很踏實。

  “工作累一點兒不怕,最怕大雨天氣,訂單比平時多很多,路又不好走,很怕耽誤了送餐時間。”李漢高説,讓他欣慰的是,每每遇到惡劣天氣,很多客戶都對自己多了一份體諒,這讓他從中收獲了溫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聯儲降息
美聯儲降息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82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