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蘭州為外籍高層次人才提供申請辦理在華永久居留便利
2019-08-01 11:29: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8月1日電(記者王朋)記者從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了解到,自8月1日起,蘭州實施12條移民與出入境便利政策,對外籍高層次人才、有重大突出貢獻以及國家特別需要的外國人等,提供申請辦理在華永久居留便利。

  據了解,此次實施的12條移民與出入境便利政策由公安部發布,在全國范圍內推廣復制。政策規定,對外籍高層次人才、有重大突出貢獻以及國家特別需要的外國人、符合工資性年收入標準和納稅標準的長期在華工作的外國人、滿足學歷和工作要求的長期在華工作的外籍華人,提供申請辦理在華永久居留便利,其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隨同申請。

  對國內重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知名企業邀請的外國專家學者,國內重點發展領域、行業引進的外籍人才和創新創業團隊成員等,簽發2到5年有效的簽證或居留許可。在國際知名高校畢業的外國學生,畢業後2年內來中國創業的,可憑學歷(學位)證明等材料,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辦有效期2年以內的居留許可。

  此外,蘭州還將在高校等外國人較為集中的地方建立服務站,為常住外國人提供政策咨詢、居留旅行、法律援助、語言文化等社會融入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聯儲降息
美聯儲降息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雲陽龍缸:雄險俊秀醉遊人
合肥:戲水享清涼
合肥:戲水享清涼
高溫下的勞動者
高溫下的勞動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4824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