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五大劇團推出代表性劇目 讓青少年感受傳統戲曲魅力
2019-07-26 19:5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6日電(史競男、謝濱同)為了讓廣大青少年了解中國傳統劇種,北京京劇院、中國評劇院、北方昆曲劇院、北京市河北梆子劇團和唐山市評劇團將在“打開藝術之門”暑期藝術節期間,帶來《花為媒》《望江亭中秋切鲙》《大登殿》《楊三姐告狀》等各劇種經典代表性劇目。

  據了解,今年“打開藝術之門”暑期藝術節自7月5日開始,至8月31日閉幕。近兩個月時間內將推出70余場精彩演出,為觀眾帶來交響樂、民樂、兒童劇、京劇、評劇、昆曲、梆子、舞蹈、合唱、雜技等多種藝術門類的演出,戲曲係列演出作為其中重要部分即將亮相。

  日前在北京中山音樂堂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北京京劇院國家一級演員譚正岩透露,本次戲曲演出的三折戲將生旦凈醜的京劇角色都演全了,希望用演出搭建戲曲和孩子們之間的橋梁。暑假期間,北京京劇院還將在長沙、武漢、煙臺等全國7個城市舉辦夏令營,通過教學、培訓、演出,讓孩子們近距離感受京劇魅力。

  唐山演藝集團副總經理羅慧琴表示,京津冀三地戲曲藝術家流派紛呈,各有經典代表劇目,且觀眾群體龐大,戲迷票友眾多。此次將評劇創始人成兆才原創經典評劇《楊三姐告狀》呈現首都舞臺,有利于傳承評劇經典,弘揚傳統文化。

  中國評劇院國家一級演員王平説:“《花為媒》是中國評劇院最具代表性的經典劇目,幾乎與評劇這個劇種同齡。它輕松幽默、旋律優美,深受觀眾喜愛。‘打開藝術之門’相容了許多劇種的經典劇目,使觀眾可以多方位感受中國戲曲的魅力。”

  據介紹,戲曲係列演出將于8月起與觀眾見面,藝術節期間還將推出經典折子戲晚會和“曲韻新聲——少兒曲藝專場演出”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壩上濕地遺鷗舞
河北:壩上濕地遺鷗舞
浙江青田:小城鎮環境整治打造“僑鄉大花園”
浙江青田:小城鎮環境整治打造“僑鄉大花園”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夏日到大美新疆來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走進天文館 快樂度暑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804169